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

急驚風遇到慢郎中

那些心路教我的事:別急!慢慢來

 人稱汪哥的汪錦隆是機動工作隊的鎮隊之寶,洗地打蠟服務到哪裡,他就在那裡。主任張宜勳打趣的說:「找到他,就像抓到經驗值很高的寶可夢!」

清掃專業的養成
 汪哥年輕時,在台中跟著一位老闆學會整套專業的美式清掃程序,就此愛上能將一個地方「改頭換面」的神奇清掃工作。回台北後,他開了間小型清掃公司,儘管注重服務品質,但在營運成本難與大公司削價競爭之下,五年後宣告歇業。   
    
   之後,他陸續進了幾間清掃公司,直到他不慎滑倒摔斷手,公司面對職災責任能避就避,讓他心灰意冷的離開。   
    
相隔兩年,在朋友的介紹下,汪哥來到機動工作隊擔任技術輔導員。剛來不久,他就建立一套基本清掃原則,並且協助工作隊平衡收支。這些難不倒閱歷豐富的他,反倒是如何與庇護員工共事成為了一大挑戰。   

過去的工作都講求效率,如此急驚風的他遇到庇護員工這些慢郎中,也不知該溝通,他就常將工作全攬上身,把自己當五、六人用。

「想做到退休」的好所在
 一陣子後,當他漸漸認識庇護員工,發現他們雖慢,但有著對工作的執著與認真,最不喜歡的事就是休假。於是,他開始學習「不要急、慢慢來」,放下自己加添的壓力。服務品質不打折,但降低原本對時間嚴格的要求。
   
    庇護員工的學習雖然是個緩慢的大工程,但每當見到他們有一些進步時,心中的成就感就勝過一切。就服員、技輔員尋找每個庇護員工的優點,安排、調度中,讓每個人的能力都能發揮到最大極限。   

    以前的汪哥,先看到的是庇護員工缺乏的40分;現在,他先看到他們做到的60分,而其餘的40分,先由團隊的其他人來補,之後再慢慢跟上。汪哥今年52歲,他說:「希望我可以在這裡做到退休。」
   
汪哥喜歡在這單純的氛圍,把庇護員工當自己的弟弟妹妹。

機動工作隊九成的客源都是自己找上門,回客率高,用心服務是品質保證,
歡迎電洽02-22306503。